沧州炼化“三项机制”助推攻坚创效

沧州炼化三项机制助推攻坚创效

 

2020-11-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http://www.sinopecnews.com.cn/article_print.jpg


http://www.sinopecnews.com.cn/wblogo.gif

石化新闻
 
http://www.sinopecnews.com.cn/0002.gif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今年以来,沧州炼化按照集团公司百日攻坚创效持续攻坚创效行动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大监督合力,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深层次挖掘攻坚创效点,运用三个机制,推进14个方面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强化统一协调机制,确保目标落地。沧州炼化瞄准公司持续攻坚创效目标,细化安全环保、平稳运行、质量控制等14个方面重点,明确一保一稳三力争的攻坚目标,全力打造党委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党委部门职能监督、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和党员群众民主监督五位一体监督格局,每季度按时组织召开总经理和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各成员部门唱主角的监督委员会联席例会。发动成员单位围绕公司中心任务梳理效益增长点和成本管控点,围绕每季度日常监督工作清单分析研讨具体措施,以问题为导向,力求及时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

  强化问题发现机制,持续督导帮扶。监委成员单位坚持发现问题负责到底的原则,及时服务到基层,落实督导帮扶工作,监督指导到现场。企管法律部组织各专业部室成立督导帮扶小组,对基层单位攻坚创效措施分解落实情况进行针对性督导。党委组织部和宣传部持续深入开展党员亮身份比贡献活动,加大典型选树力度,加强活动过程督导,利用微信、厂报开辟专栏,加强对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通过评比、树典型的方式,激发全体员工立足岗位攻坚创效的积极性。

  强化整改落实机制,推促行动成效。沧州炼化形成上下联动、多层面一盘棋的运行机制,围绕扭亏脱困和攻坚创效发挥督导督察作用。财务部门以业财融合为切入点,深度挖掘增效潜力,协助各基层单位制定降费措施。近两个月共核实40个项目的创效金额477万元,核减金额603万元。审计部门创新审计思路,确保审计关口前移,在工程造价审计中以红脸出汗助力持续降本减费。工程审计现场核查组织多方相关人员到现场,共同核实签证单的工程量,督促签证审核人员合理签证,并对重点项目的签证质量适时抽检,从源头上严把签证关,有效控制工程造价。审计人员还通过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梳理项目审计发现问题,梳理落实问题整改情况,深化审计成果应用。


信息来源: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