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炼化结合实际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

沧州炼化结合实际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

2020-11-06来源: 中国石化新闻网



石化新闻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11月4日,沧州炼化公司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公司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强调要把学习精神转化成岗位建功的动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动全会精神在沧州炼化落地开花。

  通过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公司党委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全会精神纳入学习和培训内容,深入开展宣讲活动,大力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沧州炼化干部员工埋头苦干、奋发有为,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需要特别强调,从现在到年底,仅剩两个月时间,各项任务十分繁重。公司上下要结合实际工作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是紧紧抓住企业转型发展的契机。要针对目前成品油日益过剩,但高档化工原材料仍然需要大量进口的现状,瞄准国际高端产品,以合资合作为契机,把实现转型发展作为沧州炼化实现凤凰涅槃的一个重要机遇,抓紧沟通协调,利用疫情影响经济的有利时机,力争今年有所突破。二是守住安全红线、环保底线。要把安全生产作为永恒主题,把狠抓安全作为自觉追求,加强管理,对企业内外的违章违纪人员和单位,都要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要加快项目建设,投运的环保设施要加强运维,切实发挥作用。对LDAT检测要加强管理,测准、测实,及时处理泄漏源,真正做到无异味工厂。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连日来,沧州炼化编发员工思想教育学习材料,将学习内容上传视频点播平台,并利用周例会、主题党日活动、夜班小课堂等多种形式,将全会精神迅速传递到各个班组和岗位。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宣贯作为公司理论宣讲小分队宣讲课题,入班组宣讲,切实把全会精神讲鲜活、讲透彻、讲明白。同时,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化“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教育相结合,与持续攻坚创效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深入思考,制定措施,岗位建功,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信息来源: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