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炼化:以新班组建设为抓手 提升管理效能

沧州炼化:以新班组建设为抓手 提升管理效能

2020-12-21            来源:            中国石化新闻网



石化新闻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看,近期咱们的聚丙烯日产量达到了200吨,放料量一天最高达到了220吨,又一次创下了历史新高。”持续攻坚创效行动中,沧州炼化炼油四部以稳产促优产高产,抓好生产优化和员工队伍建设,11月实现聚丙烯产品合格率和目标产品率双达标。

    日产量200吨,这是继“三定”工作完成之后的又一次刷新记录。

    按照公司要求,今年4月,炼油四部全面开展了“三定”改革工作。在开展内部竞聘的基础上,班组每名员工要熟悉聚丙烯工艺生产线上的每一个环节,这其中还包括聚丙烯包装线流程。

    为了节约业务外包费用,运行部辞退聚丙烯外包人员,由员工自己承担此项工作。“三定”工作完成初期,由于多数员工对聚丙烯两套包装线操作技能不熟练造成日产量出现滑坡,给公司经济效益带来影响。

    炼油四部以新班组建设为抓手,不断优化调整考核机制,常态化开展形势任务教育,激发班组员工活力和凝聚力。结合星级评价体系,明确考核标准,设置了6面管理先进红旗,充分运用新班组建设赛场、荣誉、分享等机制,与红旗评比和绩效考核直接挂钩,提升工艺管理水平。

    “现在,利用PI系统,每天生成日评比报表,将单班放料量、累计放料量、投釜数、平均单釜产量等数据‘晒’在荣誉榜上,班组每天都可以直观地看到当天的生产情况累计排名。”炼油四部副书记王宝珊说,我们由以往的月竞争细化到日竞争,真正实现了“比学赶帮超”浓厚劳动竞赛氛围。

    为了更好地完成年度生产指标,在11月主题党日活动中,炼油四部还启动了“我为聚丙烯增产做贡献”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如今,炼油四部党员、青工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到包装现场义务劳动,与当班员工一起放料、打牌号,聚丙烯产量实现了大幅度提升。


信息来源: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