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炼化:党建搭台助力聚丙烯产量创新高

沧州炼化:党建搭台助力聚丙烯产量创新高

2020-12-24            来源:            中国石化新闻网



石化新闻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沧州炼化公司炼油四部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服务保障作用,凝聚团队合力,注重人文关怀,精心搭建三个平台,助力聚丙烯产量创新高。年末冲刺阶段,聚丙烯单日平均产量为180吨,最高日产量为200吨,放料量最高达到220吨。

  精心搭建新班组建设平台。党支部作为战斗堡垒,创新运用新班组建设的赛场机制和荣誉机制,每天公布班组产量和放料量,一线员工绩效考核评A对标生产任务完成好的班组和操作工,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聚丙烯日均产量仅三个月时间,就从135吨一路升至180吨,形成了生产班组间“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局面。

  精心搭建技术攻关平台。党支部书记带头组织技术骨干专题研究制约聚丙烯产量提升的瓶颈问题,在生产波动、自动包装系统频繁故障的关键时刻,冲得上、打得赢,成立了包装线稳定运行技术攻关小组,支部委员带头加班加点盯在现场,夜以继日与两名维修人员一起改进调试,从安装调试初步成功到提出改进建议、再接再厉摸索,最后实现系统稳定运行,只用了半个月时间。

  精心搭建党员亮比平台。党支部从2020年6月开始,把聚丙烯产量提升融入主题党日活动的研讨内容,在11月的主题党日中启动了“我为聚丙烯增产做风险”的专项行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聚丙烯包装线前庄严宣誓,喊出了“产量提升,党员先行,我为攻坚创效做贡献”的口号。党支部班子成员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与员工一道放料、打牌号;党小组组织党员、青年员工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到半自动包装线上义务劳动,开展劳动竞赛,以默默无声的行动激发了全员的工作热情。


信息来源: 
2020-12-28